百年名校—永康大司巷小学
日期:2006-11-14  作者:admin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3122 出处:永康大司巷小学

      大司巷小学创建于1901年,前身是永康县立高等小学堂,是金华地区创办最早的小学之一。民国22年(公元1933年)始称大司巷小学,28—33年间,改称为松石镇小学。36年至“文革”前夕,先后称永康师范附属小学,环城区中心小学,大司巷小学(省重点小学)。“文化大革命”期间,称印邮(印刷厂、邮电局)“五七”学校、东方红小学。至1982年恢复现名大司巷小学。大司巷小学是一所历史长、规模大、校风好、质量高的现代化的百年名校。学校实行寄宿与走读并行、小学和幼儿园并存的多元办学体制,以适应社会的多方面需求。
      校园占地面积11095平米,建筑面积20200平米,现代教育设施一应俱全,为莘莘学子营造了一个优越而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。学校现有68个教学班,其中小学55个教学班,幼儿13个教学班。共有在校生3420名。
      师资力量雄厚,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、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(现有教职员工200名左右)。在小学部127名专任教师中,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81.6 %,中、高级职称教师约占一半,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9%。1991年学校率先推行“愉快教育”实验,至今已走出了一条“全面、和谐、高质量、轻负担”的办学路子;1998年学校又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开了“四优工程”――人格工程、智慧工程、特色工程、创新工程,形成了学生会学、乐学、善学的氛围,教师善教乐教的喜人局面。学校早在1965年被定为浙江省重点小学,先后被评为省级初等教育工作先进单位,永康市、金华市、省文明单位, “全国优秀雏鹰假日小队”,“省少先队雏鹰红旗大队”,“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”,“书法教育基地”,“少儿舞蹈培训基地”,“金华市示范性实验小学”,“省实验学校研究成员单位”,“省示范性学校”,“省平安校园”,“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实践基地”,被市授予“创女性品牌先进集体”。